|
历经15年,有种《地。》代际传承的美,因为基于真实改编,更平添一份感动。而这份梦想的完成,不仅仅是一代代学生努力积累的成果,还有老师、街坊邻居、jaxa职员等等人的参与。生徒役MVP颁给伊东苍👍🏻出口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也没什么违和感呢~ |
|
他怎么一会儿丑 一会儿还能看看 然后一个组里全是票房毒药和未来的票房毒药 |
|
e1.为啥突然宇宙食品是我看漏了啥吗?转场很奇特。鱼那块学生站一起那段看着好奇怪。节奏也很怪。出口夏希台词功底好差吐词糊在一起毫无感情。长相也不在我的点上。还有北村匠海那无神的眼睛…这题材我还以为日九呢原来是月九。 e2.好无聊好套路的剧情。戴耳机听歌是触犯天条了么… 算了弃了,没啥吸引力让我点进第三集。话说出口和伊藤真是绝配呀,俩烂人配一起也挺好。 |
|
全妆上学高中生,莫名其妙开始燃。女主很漂亮。然而。。 |
|
除了伊东苍,这剧的年轻演员真是一个比一个烂,特别是那个出口夏希,垫底水平。 |
|
其实后几集只是在品味出口夏希的美丽而剧情如水一般流走了。 |
|
没想到这季度最后是这部平稳落地!也没想到这个故事居然从2005持续到2019,真的完全是地动那个味儿。因为感动会被延续到未来所以才有五代学生接力送鲭鱼罐头上太空。看完真的对福井县兴味浓厚!要留待下次开发了! |
|
2.5。趣味廖廖且只剩乏善可陈的鸡肋感,放NHK拍个5集科教剧顶天。单就空喊下“届次交替 梦想传承”的口号实难令人信服能撑起15年的跨度,流水账般的闷叨节奏更看得昏昏欲睡,氛围没燃起来反倒让人觉得乡镇高中生闲出屁()。木龙麻生那部人造卫星上太空无论从人设、动机到叙事逻辑都合理太多。 |
|
到底是发什么癫才会把这个渔业科教纪录片拍成剧放月九播? |
|
1080p 111 |
|
続く! |
|
看了十几分钟还是完全不知道要干嘛…没耐心了_(:з)∠)_ |
|
难评,看了两集不知所云,好闷 |
|
难得有拍我专业内容的剧🙋剧里面的知识点很清晰没有什么问题,设备也用的好好啊,普通人想接触食品科学相关知识的话看这个剧应该没问题!
不过剧情推进是不是快的有点仓促了,虽然知道是真实事件改编,但是第一集就直接快进到新老师→学生参赛→申请认证真的好赶啊……主角跟学生都不熟就莫名其妙要开始追梦了吗?申请haccp跟买设备可不少钱啊一个要倒的学校就这样同意了吗?而且主角还是这种有点窝囊的性格,双主线另一边也是十分的平静,整个故事作为追梦主题根本就燃不起来😂 |
|
我还真的很喜欢这种类型的群像剧。 |
|
Ep01弃。几个段落间缺少衔接,人物情绪与动机转折缺乏铺垫,整个第一集太像总集篇了。 |
|
其实看最后五分钟就够了 |
|
都青春梦想勇气了,还能这么难看是想怎么样 |
|
我们的高中生在做卷子。。。 |
|
又臭又长 这故事有个天然缺陷在于 届代交替的学生们缺乏共同记忆和情感纽带 不同代的成员之间的羁绊没有说服力 加上流水账式的叙事节奏 于是就只能看到研发在持续进行 但看不到这艘忒修斯之船内在的动力 / 拍摄手法看得出想展现小巧思 但时不时让人晕眩一下的摄影手法也是有点不顾观众死活 |
|
当初香槟莱太早结果啪啪打脸…… |
|
导演在拍摄技巧上有所构思,但奈何剧本太无聊,每集送走一批学生,简直鬼打墙一般的剧情,直至到结尾都毫无波澜…… |
|
不像月9风格,但题材很喜欢!前面的剧情大概能猜到要经历很多年去把鲭鱼罐头送上太空,看到最后两话还是挺感动的,原本是一个小小的梦想,让若水的学生一届一届的延续下来了,而且这一切是现实生活中历经14年做到的(剧里说是15年),很不容易!虽然大部分剧情都落在了学生身上,但陪大家一起努力,见证梦想的朝野老师,若狭村民,jaxa的木岛都是了不起的人!实现梦想,抱着不试试看怎么知道的心情度过自己的青春也很打动人心!也对福井县小滨多了一份向往! |
|
若狭湾棒!其他属于幻想类 |
|
有点无聊 不如去看《终有一天在无重力宇宙》同样是上宇宙的题材 还是全女阵容 |
|
编剧写One Day的时候也是这样一集铺几条线,但是这部剧也没有那部的紧张气氛,剧情是不是推得太快了。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就是学生的演员看起来都年龄偏大,看着不像高中生其实略影响观感。
//啊就这么看到第4集了这个剧情还是相当干巴。
//我高估了编剧,就是丝毫没有终点的流水账。这可是11集的体量居然几乎什么都没讲。镜头过于注重炫技失去自然感让这个剧情雪上加霜。takumi下次选一部真正的月九演好吗。 |
|
看起来挺轻巧的剧 |
|
一个普通地方的一群不爱学习的孩子,然后他可以做太空食品,所以日本的航空航天产业都是这么对待飞行员的吗?当然门槛低也是好事,所有人都可以参与进去,编剧就可以假装自己燃起来 |
|
出口夏希、松本若菜、唐天英里佳实际上都是一类的,属于那种美则美矣的木头美人,在镜头前干扁的无趣 |
|
故事都没讲明白,就想强行让观众燃? |
|
好无聊啊怎么一点青春的活力也感受不到,来刷脸的若手们也没几个能让人记住的。 |
|
一集弃,不知所云 |
|
AI问到的,没有考证是否属实:其实宇宙牛奶糖是在鲭鱼罐头成功的基础上才做的零食,结果被编剧写成了第二届学生做罐头失败退而求其次改做奶糖。如果是真的那编剧很恶心,和把原作者逼自杀那个有一拼 |
|
撇开日剧本身的元素,画面倒是挺适合摄影爱好者的 |
|
因为收视率太差,我很好奇这个有多差所以看了一眼,确实是配得上这个收视率的……好无聊的剧情啊。 |
|
题材还蛮喜欢的就是卡司零星光 |
|
挺好的群像题材,怎么能拍这么难看 |
|
3.5吧 最后一集还是挺感动的 |
|
一開始錯過了棄劇的時機 後面完全是慣性式追劇了 也能感覺到一些些的青春和燃吧 不多 |
|
好无聊好难看。。 |
|
年轻化、轻量化时代剧的优秀范例。这个题材其实并不好拍:没有宏大叙事,没有惊险的技术攻关,主角也只是产业链上的普通一员。但主创显然找对了解法——年轻观众未必在意产业如何被攻克,却会在意奋斗时的情绪、面对时代的态度,以及一代人向下一代人的传承。所以最终打动人的不是产业本身,而是产业背后的人。 |
|
实在乏善可陈且不像月9,作为初主是个性格偏内向的小镇老师,大部分时间在奶学生,也没有太多展示魅力的空间,有些遗憾在吧。。其他问题也有不少但最大的问题还是过于板正,可能是村里淳朴,咱做日9可能更合适点。。 |
|
根据真实经历改编的宇宙罐头之梦,即使是高中生也可以齐聚力量,凭借不懈努力扭转困难局势,成就“不试试怎么能知道”的宏远梦想。整体其实蛮蓬发具有生命力的,与春季档相契合营造出生机勃勃的氛围。或许因为有原型事迹参考,在已确定成功的基础上少了很多等待结果的焦灼趣味,比起单纯叙述成长烦恼的校园群像剧更像是展现罐头上宇宙历程、克服困难重重的成长史。其实有时未知的渺茫比已知的确信更打动人。
与同为宇宙类型的《终有一日,在无重力的宇宙中》相比较而言还是无重力女性友谊更触动我,当然众人克服重重困难、青春群像也有动人之处。目前两集铺垫很多,给予力量的教师与JAXA暂时碰壁的宇宙食品研究,两线交汇时会有新风景出现吧。
缺点是一些CG实在是有点假,转场像是在炫技一样多…第二集观感好了不少,持续三星观望中。 |
|
4.5 |
|
鸡汤流水账,看得生气,如果可以打负分我会打负分的。重复的故事长得差不多的人硬生生拖了这么多集,没什么好煽的硬要煽情,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把全团队打包发上太空,别回地球了什么垃圾 |
|
能不能先把基本的故事框架写好我们再来谈升华主题这件事 收视率这么低还有什么地上波放送的必要 还不如把视频压缩打包发给航天学院让学校规定学生们每集都必须看十遍以上且要定期在sns发表观后感否则不予毕业 |
|
食品版下町火箭 |
|
春天需要梦想希望 |
|
还行。 |
|
這裡的影片中記錄下日本人在發揚宇宙食品鯖魚罐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