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群这么好的女演员在这里演个梦幻剧本……都已经第五集了还在给团队招募新人。 |
|
华妹我们下一部再见… |
|
很中二,很晨间剧,很脱离实际,可是为什么华子一演,仿佛也有点道理,哈哈哈 |
|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又说教又硬煽情
但我就是疯了一样地哭个不停
疯了一样地想
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
|
截至目前为止并不难看,虽然起因很巧合过程很热血,但总像是美梦幻境那般让人想要跟着踏入,在平日很难完全触及的领域去探究某种可能性。op与台词居然莫名有点以前老日剧的意思,在忽略一些巧合之下依旧比较吸引人看。
制作人有提到过标题灵感来自于《银河铁道之夜》中的「このぼんやりと白い銀河を大きないい望遠鏡で見ますと、もうたくさんの小さな星に見えるのです。」,庞大的银河需要由无数的星星来弥合组成,即使是小小的一票也至关重要。在这样的背景观念下,热血、坚持、一腔勇敢似乎都不可或缺,茉莉便是这样怂恿着自己与对方进入这个我已知而你未知的世界,去抛却恐惧之物。
持续四星观望中,虽然第二三集明显有点疲软,但在春季档中还算清爽利索。比较好奇五十多天的路程是否能够达成目标,而背后之下的女性友谊仍旧是我持续注视的地方。 |
|
#🍋观影#看完四集,剧本写的真巧啊,导演能力在线。黑木华还是一如既往的稳,看了开头的舞蹈,觉得后面会炸起来。黑木华的粉西装在政坛的一片黑蓝灰里就是亮光的方向!政治就是个壳,是两个女生向光亮奔跑的故事。与光亮相比,政治算个屁呀!〈看到第九集,这进度,11集能讲完?〉 |
|
第一集,相当于拉个路人来从政,设定挺搞笑的,怪不得定义为喜剧。第三集,自杀的人遇到自杀的人,把对方救了,这反转。 |
|
zz场合女性不下牌桌才能争取更多的女性权益这件事情终于有人拍了! |
|
有黑木华也看不下去了…… |
|
change姑且還能稱為政治劇,這部已經算是科幻片了吧...... |
|
呃啊 |
|
真好啊,看这部剧的时候一直处于很感动很舒服的状态,在理想的政治之中,人与人之间的连结是可贵和不可替代的。两位主角如此默契合拍,每次看到她们在选举中和其他人一起努力,就会希望真的有这样的世界,有这样纯粹美好的政治。该剧角色的女性含量高也是它如此舒服的另一个原因,每个女性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站在擂台上,不轻易放弃。真好啊,这样的世界。 |
|
7弃 |
|
近年来难得的好剧。说节奏慢的人大多没怎么好好品过日剧,不是所有的剧都像隔壁铁拳教育一样piapia扇巴掌才好看...故事好,台词好,演技好。至于是否符合现实?重要吗?非得把政治拍成18🈲才好看吗?政治童话又何尝不可 |
|
年纪大了真是看不了一点煽情,只要稍微努努力煽一下眼泪就噼里啪啦的。虽然现实的日本搞出个妖婆子早苗,但是起码在剧里还是给大家画了一个很美好的大饼。如果真的是为了改善普通老百姓而竞选并参选成功的话,该是多么美好的童话啊。。。 |
|
还说啥呢五星呗^_^ |
|
已经第五集了,这后面是要怎么加快剧情 |
|
高开平走 |
|
女主很像伪人可以说吗,没有自己的思考只是被剧情推着走,人设感觉很悬浮空洞,演员演的跟导演拍的都给人一种“她很完美但很惨”的诡异伪人感,还莫名其妙一转要推路边的女二当候选人又是什么离谱的走向……这要是赢了才是真的癫了吧 |
|
前面节奏太慢了,但是是理想主义会吃这套剧情,客观上没有绝赞亮相,主观上还是比较喜欢的,看这个会比较吃是不是受众 |
|
剧情拖沓松散,选举题材刻画浅薄空洞,人物塑造扁平单薄。笑点生硬尴尬,节奏混乱乏味,情节逻辑漏洞百出。叙事平淡无亮点,立意流于表面,全程枯燥无趣,整体观感糟糕,浪费演员阵容。 |
|
少有的参议院选举题材。傻黑甜大小姐黑木华搭配野驴的女二,不错之。 |
|
想講的東西是好的 但是本身劇情推進的邏輯很差站不住腳 |
|
融合了政治斗争,选举,悬疑和女性小人物逆袭的故事,能感觉到有很多新意,比如女主和女记者老板娘之间的互相支持和情感。比如她和英俊的青梅竹马之间是竞争和背叛关系,而不掺杂一点异性恋情愫。比如努力给每个人物来一点背景故事和人物弧光。
但同时越看越能理解为什么日剧日影甚至jpop都越来越圈地自萌。权谋斗争,热血竞选,黑暗与光明的部分,要么不够黑暗残酷,要么太过理想悬浮。每次女主一会儿深谋远虑一会儿加油打气深情告白的时候,我都会感觉像是漫改真人版。大家的表演和人物性格就那样二次元。设置冷脸万能男助理,跟男议员之间这样那样,谁看了都知道这是在做什么。
狗血和深度,现实和悬浮,在每一种元素象限上都落后小韩。ACG是他们的最大优势,但在现实题材电视剧里看到二次元手法,只有别扭。 |
|
好燃!持续观望,想和他们一起改变世界! |
|
“在世界整体得到幸福之前,个人是不可能幸福的。”
我希望你是call back切·格瓦拉“你们要始终能够对世界上任何地方发生的任何不公正现象感到深切的愤怒。这是一个革命者最美好的品质。”或者鲁迅“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而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
目前观感还不错,加油 |
|
很有人文关怀。本季最佳,目前为止女演员四位都演得很好,气质非常干净 |
|
到目前为止都很巧妙 |
|
没情硬煽 |
|
好美的过家家饺子醋,包一个本身就是最饺子的为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饺子来为了俩女主以及其他各有特色的女性这点醋,月冈明里会成为日剧中十分独特的女性人物。 |
|
就算结局是坨,也要给它打五颗星。很好看很好看虽然剧里实在是太理想主义了。完全不可能在现在的日本社会实现…但是就是很好看,女子互助实在太好看了。 |
|
第九集笑死,怎么还有梶裕贵的事?“要不要来救一救这个世界”“没有一个中二病听到这话不心动的” 哈哈哈哈哈 |
|
到底是要说什么...... |
|
好热血,好中二!但这出污泥而不染的空灵人设有些过于美妙了。 |
|
三集弃,最近浮躁的我只看的下治愈的剧和小甜剧,对不起 |
|
女性的存在无法忽视💫 |
|
额本子的选举就是草台班子…和闹着玩一样…就是喊口号而已,就这帮人还整天喊着拯救国家,也不怪越来越烂了,反正一点热线不起来 |
|
黑木华也带不动这题材啊 |
|
四集弃,已经看不了太理想主义的剧了 |
|
有点尬 |
|
感觉还不错。特别是生活在日本所以有感同身受。 |
|
四集弃。3集都还没选举上,而且选举理由好牵强啊。 |
|
又好看又难看的 集齐复仇者去反抗巨龙的设定还挺不错,几个人物小故事挺打动人的 但是主线情节转折也靠大段台词有点太生硬了 |
|
前四集节奏偏慢 567突然燃起来一口气看到凌晨3点😇 从走告粮耂以后就对选举题材感兴趣 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议题is politics 茉莉和akari的初遇拍得也太像「一见钟情」了 ww 野吕身上神圣的母性太耀眼了好想给她投票!! |
|
对不起,小华,我实在看不进去。 |
|
e1.被爹辞了之后哭自己个人经历的时候还挺感人的,后面酒馆喊政治口号一副偉そうに询问关怀国民那段好无语,真是阶级差异不懂老百姓的苦啊。e3.终于是要开始参选了,前面过程太慢了而且无用废话太多。e5.终于开始有点看头了e9.日高法子好温柔。梶裕贵怎么越长越丑了。前面篇幅太拖了,选举相关的内容要是多一点就好了,前期比较无趣,这马上又进最终章了,感觉才刚刚开始呢。e10.渐入佳境入的太晚了,怎么就只剩一集了,感觉不够看啊。这集很好看,不拖沓内容很足。 |
|
故事挺有意思,演员演技也都很好,但导演怎么就给拍得这么平这么难熬呢,镜头语言完全没有设计,也没有节奏,就好像把摄影机架在那就不管了。 |
|
导演的功力和黑木华的演技都很出彩,第一集虽然整体有点理想主义但尚算有趣,可惜第二集开始过于陈词滥调 |
|
一集进度(考虑弃剧),看到是黑木华打开,并不知道跟这本童话有关。可能因为对不久前刚读过宫泽贤治的缘故,银河铁道我很喜欢,开篇书一出来有种:哎呀可能不错叭。结果看到酒吧女主宣讲幸福理论的时候,我内心:哎呀好尴尬这台词,看不下去了。可能涉及了政治题材就很无聊叭。 |
|
看完三集,要被编剧安排的大段台词劝退。三集了还在游说女二,时不时加入一些理想主义的苦恼,再代入政坛视角,实在是很难入戏。女主就凭一张告发信就能扳倒一个派系的思路,实在是不能理解。立意的优秀也要被空洞的剧本磨去了棱角,华妹演技再好也让人难以坚持到第四集。希望后面节奏能起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