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尖锐,编剧手术刀般的写法,紧张不安的环境。tip toe名字也很精准了, |
|
设定是家庭不和睦工作机会变少的中年电工和开gay bar的中年gay做邻居。RTD写queer世界写得好意料之中("I'm sorry I was so rubbish"),而这部剧我特别喜欢的是写直男这一边世界的很多细节,比如中年女不能离婚因为没地方住买不起房(经济不好所有人都受灾),比如Clive有时候的善举。最赞叹的是对男权世界的刻画,一群男人聚在一起起哄,嘲笑谁是gay,看着男人们怎样角逐起哄占上风,看似输了实际可以更加下流一些立刻反转,真的是写得太好了。另外David Morrissey演得太好了。 |
|
剧本还是挺扎实的,也是十分的尖锐。看完搜了一下这不是true story就真实的松了一口气。有的人觉得很荒诞,但这个世界就是如此的荒诞。 |
|
耦合性比较差的连续反应。把千百种社会样本浓缩到隔墙两侧,没有一个人物是没有被符号化的。一人一整套人造档案袋,塞满了网络故事、新闻报道、阴谋论、传言、社会心理学现象等等,人物运作时缺乏连贯性,部分存在滞后,部分有些抢戏。没有一个像《狩猎》中阿富汗退伍女兵这样的第三方破局角色搅活这潭死水,就不得不候着双方不断地通过举例各自阵营(主要是)负面案例妥协、对抗、妥协、对抗,但举例举得完么?结尾一下又歪成了类似《浪潮》的剧本,同样的剧本操作当然也可以落在英格兰白人vs本地穆斯林社区这样的意识形态题材,结论会有多无聊也是可想而知的。其实它的缺陷自身就摸得通透,毫无歧意:对邻居的信息确信程度竟然抵不过网传讯息和杂言,可见活得有多抽象(字面意义)。 |
|
我不知道这样的影视存在的意义是什么,just两个疯子的事为什么要提升到世界右倾形势的高度? |
|
剧本有点太刻意…… |
|
被蠢人杀这就是命了 |
|
Leo is the worst. Yes, even worse than Clive. |
|
何意味 |
|
Horrifying |
|
剧很疯 人很帅 几乎涵盖裤儿所有议题 |
|
Thank you. |
|
成也乔治,败也乔治。 |
|
虽然剧集开始就剧透了结局,但随着故事发展你总愿意相信那一丝由对话带来的理解还有主动和善意背后的希望,然后是个人的懦弱掩饰和以群体为名的污名化和暴力导致的结局的急转直下,在这样一个右翼和民粹当道的时代,LGBTQ+难得地走到了聚光灯下却还是难以摆脱过去的阴影, still, what can we do?也许只能one battle after another,卡明老师的几场表演大赞, not terrified, not apologizing, 莫瑞瑟的表演则是另一极端,让人不寒而栗 |
|
居然是真实事件改编,结局黑幕看得难受。导演拍gay剧很厉害! |
|
RTD SLAY!!! |
|
上半年最佳,甚至可能提前锁定今年最佳了,RTD宝刀未老,以小见大、一针见血地揭开这个日益退步的世界面目,残忍但现实。开篇就是gay角色遭受hate crime致死,转而倒叙到事发前,两位邻居的碰撞与矛盾。一次次似乎有所缓和,又重蹈覆辙。最后半集急转直下,incel顺直男的集体霸凌,直至最后的暴行,每一秒都看得非常难受。很多长对话写得很好,很多问题都不是那么容易得到一个简单的答案的。Leo好惨好惨,明明一直都在帮助自己的群体,却要遭受这样的结局,惨死还被污名。Clive太太太可恨,一切恶果自己造成,狭隘而不自知。George自私懦弱冷漠,Marie一边听《慢马》大尺度同人文一边恐同,开OF的Saul是家里唯一的正常人,很有意思的塑造。好喜欢酒吧里的几位配角啊,各有各的可爱。 |
|
boring给人感觉人类只会互相攻击,观感很累,联想到偶尔刷到一些互相攻击的帖子更累了,为什么活得不能不简单一点。很多地方感觉很刻板,给人一种全世界是一个巨大的精神病医院 |
|
简介写得还是太仁慈了 |
|
从喜剧转变成恐怖片,我的天哪。啊,看这部片子的经历真的是,明明一开始就知道了结局,但还是会被惊吓到。人性好像就是既复杂又幼稚。你以为片中的抓马已经呈现的很极致了,但现实中就是有比这更狗血的案件,而背后的原因却又很可笑,面子,面子,面子。有点新时代美国丽人的味儿了。宝贝大直男想要尊重,在这个世界上顺利的活了太久,当其他弱势群体只是想要拿回属于自己的那份尊重时,他们反而接受不了。好讽刺。原子化的社会,如果没有那么多的恐惧与误解,他们本会有不一样的人生,恐惧又是从哪儿来的呢?仿佛一些人永远自私到无法把人当人看。 |
|
当喜剧看的,结局给我整哭了。英国同性恋月你给我看这个? |
|
RTD新写的剧本,开始觉得都在讲大道理,政治正确,但后面愈来愈发人深省,毛骨悚然,因为这真的会发生在现实世界里,尤其大结局最后的杀戮。英国那群少年真的干得出来的。 |
|
喜剧的开头,悲剧的结尾。懦弱的、欺善怕恶的顺直人史蒂夫,天真的想拯救别人的Leo和跨女,其实沟壑一直都在,要承认这个世界没有那么有爱 |
|
目前来看是Marvellous,同时也horrifying,紧跟时代,接地气! |
|
可以永远相信RTD的每一次出手,刀刀见血且如此精准的刻画最当下的故事和人。Leo简直是为Alan Cumming量身定做的角色。 |
|
高开低走,2026年的英国怎么可能是这个吊样?只能说拍成惊悚科幻了。 |
|
2026的世界并没有变好,到底要怎样才能回到过去? |
|
电视剧夸张了吗?没有! 真实的世界也是那么残酷。 |
|
虽然我想说冲突塑造得过于刻意,但我们没看到过的历史可能比戏剧更加荒谬与血腥,如今可能觉得事事不关己,但其实事事关己,最后一幕leo 说的那句,谁说不是现在每个人能感受到的巨大的恐惧呢。 |
|
继混沌少年时后,这又是一部发人深省多剧集!真的好深刻,感觉很理解两方,但是又有太多无能为力的感觉,悲剧刻在他们的性格里面,人物的性格如此鲜明! |
|
不仅有探讨顺直社会对少数群体的迫害,也谈到少数群体间的个体差异,自私冷漠一辈子缩头乌龟的乔治根本不值得leo的救助 |
|
这个看似进步甚至过于“政治正确”的现代社会,事实上仍然充满了偏见和歧视,表面进步的假象背后是那些Tiptoe的人们。故事结局也许的确不会真的发生在今天的英国,但是明天呢?几年后呢?……RTD用最直接的方式让我们直面这个世界的残酷现实,不是寻求答案,而是引发思考和对话。 |
|
有点被害妄想倾向但是这年头这世界谁说得清呢,还是警惕一点好 |
|
表达的方面挺有意思
演员演绎得也非常出色
整部剧集看完
编剧很厉害 用细节将克莱夫刻画得非常立体
一位困在自己谎言里的男同 |
|
这不是科幻恐怖,而是写实叙事。结尾确实显得过于戏剧化,但没错,2026年的英国,或者说整个世界,就是这个吊样。 |
|
大姐去联系未成年,带人家去那种酒吧,最后还给人在网上被动女妆出柜了。这操作真的很迷。你想帮助未成年同,方法有很多啊。 |
|
Brutal |
|
太可怕了😧一群超雄和LGBT的相互残害,不要过度卷入别人的生活,不管是谁,尤其是那种在斩杀线边缘徘徊的家庭。 |
|
9。上半年里看过的最好的酷儿剧,总体来说瑕不掩瑜。但不太能理解,既然剧情不是基于现实改编,那么结尾的几段补充字幕是不是有点多余(? |
|
还行 |
|
无限放大的欲望、压制但不会消弭的歧视、一瞬间的相互理解和偶尔释放的一丝善意,终是抵不过事态的急剧升级。短短5集浓缩了太多真实的残酷、人性的软弱、情感的矛盾😮💨以点带面虽是片面,但又何尝未折射出世间百态。。。 |
|
RTD像个忧心忡忡的守护天使俯瞰当下。整个世界都被卷入这股浪潮中,我们将无人幸免 |
|
老叔😭😭😭现代版的“女巫”审判。太尖锐了看得人好无力。节奏配乐的短板都可以忽略,最后一集看的我直接吓呆。其实一切都没有变得更好,我们不可能什么都不做等待这个世界改变。“在2026年,作为酷儿本身就是一种政治行为” |
|
这是一起社会性死亡事件,少了任意一环都死不成功,首先里奥是至始至终的善良,这是我头一遭发现善良也绝非完全褒义词,因为恶魔专挑善良的人趁虚而入,克莱夫或许是个多面人,而唯独小心眼多疑是他一成不变的标签,和大度的里奥形成鲜明对立面,常常陷入情绪漩涡,多次提及他为什么明明有一技傍身却穷困潦倒,但依然临了前给了他一点小高光,但最割裂的要属小儿子乔治,女装癖同性恋这一点上,他一边欣然接纳一边又嫌弃的保持距离,Zee显然错把乔治酒后的疯狂放纵当成了对自己的吐露心声,做了自以为是的救赎者,大儿子索尔本身没什么,却是压死克莱夫的最后一根稻草,先别急着去怜悯去愤怒,首先是不是该自省一下自己扮演了哪个角色。导演的高明之处在于给每一个不管亦正亦邪的角色都做了一些留白,史蒂芬妮和对面老奶奶都是清醒的旁观者。 |
|
既半个男人后又一次非常高强度的精神体验。一切人对一切人的战争。 |
|
看得我堵得慌 演的挺好的 |
|
全程紧张,有时候甚至要暂停来缓解下我的紧张。有一种不敢相信这一切居然真的发生了的感觉 |
|
rtd依然笔触犀利擅长描绘矛盾和复杂的人物关系,跟halfman有共通的议题也有共通的缺陷,太过多地使用吵架对峙每个人都在精神崩溃边缘,想表达的东西太多塞得太满看得很累,更适合拆成6-8集。看得我焦虑犯了政治性抑郁发作了甚至不能像halfman一样保持心理距离,很难受的观剧体验。 |
|
感觉第一集可以五星,二至五四星。最后一集一群男人聚在一起的样子让我真的恐男了。火烧起来的时候少量的水反而是助燃的,唯一有良知的大儿子被绝望地捂着嘴巴跪在地上,太绝望了实在是。 |
|
看着很累 好压抑 |